哈哈~~~昨天終於公布年終了...
兩個月...跌破不少人眼鏡...
但...越多越好吧~~~

還記得上個月我跟公司的某一主管吵架吧!!!
那時候...真的是火起來不想作了...
就給它作到一月底...
管它什麼年終...管它什麼名聲搞壞...
一整個就是很任性...
...(根據Lila的說法...這是"老么"的特性")...

阿後來跟累及米豆在聊天...
就談到最後...就是決定留了下來...
好好的把年終拿到再走...
再來...我們那個機巴領班...當時也說...
"如果你走了之後...年終是我們拿到...我會叫你快點走(馬上走)..."
"但問題是年終會是公司給你收回去...若你一月底走...沒有必要為公司省這一筆錢..."
"所以...待到二月底再走...把年終領一領..."
---(有沒有覺得第一句話就很機車...)---

好吧~~~現在結果公布了...
年終有兩個月...也就是四萬元
而我的資歷...是可以拿十二分之六...也就是一個月...二萬元
再加上每半年一次的績效獎金...5540元...
但我沒有拿到這麼多...只有拿到3189元...(奇怪...我明明就有半年阿)...
多留的這一個月呢~~~就多了這些錢...23189元...

用結果論來看...多留下來一個月才是正確的抉擇...
"你看...二月的二十八天...上班不用二十天...除了薪水之外...還多了二萬多元"...
"若你當初走了...還會有這些嗎..."
當然...用結果論來看...的確是...
但這個月來的日子...說實在真的過的很累很累...
每天上班就是在耗時間...
什麼小費有多少...事情有多少我都不在乎...
我只想要安安穩穩的到二月底...
然後安安靜靜的走人...

我愛事情的過程...不在乎結果...
(...這時要我把想講的話打出來...我卻打不出來了...)
就拿追女孩子來講好了...每次都沒有結果...
但...如何如何的過程...我都記得...
雖然沒有好的成果...但還有東西讓我去記得...
不會因為結果不如我想像...天天的自怨自艾...
當年mister donut在風行(請到我的相簿...內有真相)...
在排隊的那280分鐘...我也不在乎那甜甜圈好不好吃...
排隊的過程中...我都在注意四周圍的人.事.物...
看店家怎麼handle這麼長的人龍...(馬的...幹服務業這點會特別注意)
看別人怎麼的等待...
看跟自己一起排隊的人...
看天母是怎樣的一個環境...
看大葉高島屋的周邊環境...
看天母棒球場的外觀...
還有就是我最愛的跟不認識的人聊天打屁...
從下午排到晚上...我的收穫不是只有那一盒甜甜圈而已...

還有就是高鐵開賣的第一天...我去替我哥排隊...
排隊的時間更長...快破六個小時...
但我一樣在看其它的事物...
看高鐵怎麼處理危機...(雖然我們其它人都在猛搖頭嘆氣)
---(馬的...難道我天生就是作服務業的料???)...
還有最愛的跟其它人聊天怎麼可以忘了呢~~~
排呀排呀的....也是這樣過了...

結果真的很重要嗎???...還是過程才是令人懷念..
好啦...今天有了一個好結果...那就算了...
但如果今天...結果不如人意...
那是不是要推翻之前所有的努力...
因為至少有那麼一些東西...我曾經有過...(ex 相片)
(我怎麼好像記得我曾經跟誰講過這些話)
我不懂...我真的不懂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