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那是專二的那一年
那年的班遊來到了台北
沒有錯的話那是第一次坐上捷運
那時來到台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
能在華納威秀看上一場電影
能去西門町晃晃及買青蛙下蛋
在中正紀念堂我們大家一起玩遊戲拍照
在捷運上比賽誰不扶欄杆先倒
拿著捷運卡片在月台上拍照
拿著滿滿的購物袋回高雄
哈哈~~~台北以前是個天堂敗家遊樂天堂

再過了幾年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台北玩
去排當時超風行的Mister Donut…四小時又四十分鐘
走東區的忠孝東路好幾遍…ATT…太平洋Sogo…
更甚至貴但好吃的哈根大使都嚐試過

從十九歲會開車後征服台北是一個想法
有一天機會來車子開著就往北部殺上去
一個小時七十元的停車費
101
的巡禮
在往陽明山的路上迷路
半夜從北部又殺回來
來回兩本的回數票...
台北對我來講開始變了樣

不管是人還是事或者是物
只要一從正面印象變成了負面印象
我開始學著要去感謝
感謝曾給我那麼好的回憶
現在是壞的感覺那又如何呢???...

現在自己在台北工作後
常常有機會坐捷運
只要一看到有一群年輕人(至少比我年輕)在嘻笑玩樂
瞬時就會想起第一次跟大家搭捷運的情景
而我只是默默的站在門邊靜靜的看著列車的某一方向

08/21
米豆要準備去CKS搭飛機前
米豆跟他舅舅先來我宿舍接我去他舅那邊在天母
開車的途中經過了那間甜甜圈店…(他舅舅家也剛好在那間店左轉)…
腦中想起的是那280分鐘的等待及買到的快樂
眼睛無法從那間店抽離過了這些年
至少剩下的是微笑~~~

把話題拉回來到現在
那現在呢???...台北對我來說剩下什麼
下一個工作的跳板
就這八個字

95/09/04…
準備迎接二十四歲的我
開始了解到漸漸長大後
快樂的感覺會慢慢沒有然後會久久出現一次
壓力會常常出現而不會偶爾消失
不想學會的勾心鬥角之事強迫要學會了
再接著跟同事之間會不會只剩下謊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