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去了Jungfraujoch, Bern, Liechtenstein...
都是跟瑞士的火車長相伴,從一般火車到特有的齒輪火車都坐了...
氣候的體驗也從零下二點多度到我現在在打電腦時外面的氣溫(36度)...

來到瑞士的遊客大家討論的都是高山青,湖水藍,最知名的莫過瑞士代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,沒有錯,就是你吃過的瑞士三角巧克力那個...
還有就是Jungfraujoch(少女峰),是Top of Europe,有個最高的郵筒(剛開始還以為是間郵局-_-"),可以在那邊寄明信片...
我從Luzern這邊出發剛好可以搭上瑞士的知名觀光列車之一-黃金列車(Golden Pass),先坐到Interlaken(茵特拉肯)轉火車...
再從Interlaken坐去Lauterbrunnen,再轉火車到Klein Scheidegg,再從這兒坐上山火車直達Jungfraujoch...
(一直轉火車看似很麻煩,但是都只是換個月台而已,火車都是配好時間的,不用太多慮(其實是我自己啦!!)
那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陰天起霧加上下雪,但這樣才有在山上的感覺,而且5/18這天上山的票不知為何我買到上山的票是比其它人的來得便宜(絕對不是俺長的帥)...
稍稍的彌補買不到26歲以下的青年票的差額,至於山上的風景如何,就各位看倌自己去感受吧,對我來說,因為我沒有見過那麼麼麼麼麼多的皓皓白雪...
所以當然對我來說是讚到翻掉,(我連合歡山上的雪都沒有瞧見過,可以試著想像我的興奮)...

Bern(柏恩),是我這趟行程的意外之喜,本來沒有規劃這個城市,但因為我5/19這天早上11點多就從Interlaken回到Luzern,才下午一點多...
就拿著Swiss Pass搭這趟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城市,根本不知道那兒有啥屁來著,反正去了再說...
在那裡三個小時多,戰利品就是買了星巴克的城市馬克杯,其它什麼都沒有買,就只是一直走,不想走就是坐上公車如此而已...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有所謂當地才有的"防空洞店家"(我實在想不到怎麼解釋它),就等我之後有空補上照片再說...
最後實在是不知要再作啥,就車子搭著回Luzern了...

在瑞士國境旁有個小小國,名叫Liechtenstein(列支敦士登),它是發票的起源地,因為這個所以就把這"國家"給排進去了...
從Luzern這兒出發要2個半小時,到了當地,一定要先衝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蓋入境章,現在價格是3塊法朗(2塊歐元)...
特別的是在,蓋在護照上,(原本以為一定要本人的但後來連看也沒有看就都通蓋,所以應該是可以帶別人的護照去給它蓋吧)...
只不過上面是寫著Tourist office,而不是Customs,感覺上是差了一些,不過至少多去了一個"國家",小到不行的地方...
朋友說,因為這個地方一直在爭取加入瑞士聯邦,像我從瑞士境內搭火車過去,再轉公車進去,根本沒有所謂的海關檢查,從其它國家我就不知道了...
那種一個國家換到另一個國家沒有海關,感覺就像到了羅馬後,再去梵蒂崗的那種經驗...
待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搭著公車回到Sargans車站準備去Zurich HB(因為這趟火車中間沒有停站,體驗看看,謎之聲"阿不就高雄到台南搭自強不停岡山")
到了蘇黎世車站,知道下一班回Luzern的車是在10分鐘之後,跑的像百米般,到市區找星巴克城市杯(因為說是在車站外就有),找到,結帳,回月台,火車啟動,任務成功...

會衝這趟,完全是因為想把四個星巴克城市杯(沒錯,拉法,我給你買到四個, Zurich, Luzern, Bern, Switzerland),一起作最完善的保護,不用隔天到蘇黎世時還要再開行李箱整理一次,我想要隔天(5/21)到蘇黎世時行李直接寄放置物櫃,就可以市區四處逛,我也沒有要購物,所以不會再開到行李箱...

阿,算的再妙,我想到的再龜毛細微,都比不上我回到Luzern後,朋友告知我,明天全瑞士因為宗教節慶的關係,全國家明天店家全休(餐廳會開吧)...
當場傻傻傻傻傻了許久,阿我還沒有去過這個大城市耶,雖然沒有打算要促進經濟流通在你這個城市,也不用如此作弄我吧...
還好是自由行,阿不然這幾天看到的瑞士旅行團明天要作啥???...

這幾天大部分就是如此過,阿瑞士的離開日期,也都是一天天的在逼進了...
要準備前往英國倫敦去,Rey y Victor都會在那兒等我...
還有一個我很想見到的人是我之前的同事,但一直沒有連絡上,就醬吧...

進入第八天的行程,內容,睡到飽,吃到飽...讚!!!



吃飯去...後補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