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在決定事情已經很少會再去詢問別人了
而出了事情,也選擇了自己一個人去面對,想要試著去弄到沒事

才發現,不是每件事都是可以自己去解決的,原來我沒有那麼強,我很爛

每件事都有它的一體兩面,也不是每件事都有著對與錯的選擇...
這些,從小時候唸到現在的每本課本不會教,我的老師也不會說...
那,到底,智慧是從何處長的?是要經歷才會成長,還是,可以讓自己避免這一段"體驗",直接長智慧...
我還在尋找,也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說...

老師問說:"有沒有人不懂啊???不懂的舉手我再重講一次",其實我不懂,但我沒有舉手,臉上的表情卻沒有說謊...
我的臉上就是寫著"我不懂",但我卻說不出"我不懂,請老師再重講一次"這幾個字...
所以,我不懂裝懂,也不是第一次了,而這一次,我卻因為我的不懂裝懂出了很大的包...

至聖先師孔子告訴大家: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...
我知道我有改過的勇氣,卻每次都在想,我為什麼每次都要搞到這種地步...
我如果能在發生事情之前,多與好朋友討論,是不是能夠避過...

只記得以前會一直後悔,而不曉得往前看...
還好的是這個毛病已改掉,但似乎,反省的還不夠...
總是顧慮的太多,想的太多,怕話一說出來,是不是會傷到人,或是關係就此改變...
對於很多人想說的話就這樣硬生生的吞了下去...
在"勇於表達自己想法"及"視當下條件而選擇性表達",這兩者之間的平衡點我往往失去拿準的能力...

若是因為我面對的事情不夠多,所以我不夠成熟,那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如何讓自己變成熟...
我以為,我認為,我想說,這些話語都是出事的根源...
在工作的時候我知道絕對不能說這些話,有問題就要問,也是如此教育著新同事...
突然想起這個真的很丟臉,就像一個老師很會照本宣科,卻不會任何實務上操作...

看不清事實的真相(其實我很爛),找不到自己的價值,只看到自己願意去相信的東西...

我需要朋友的陪伴,我需要好好的大哭一場...

Paco
2009.05.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