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決定我目前這份工作的時間表後...
我已經覺得我上班很無趣了...
就很明顯的...過一天...又過了一天...

七月初...那時候剛上來台北...
去何嘉仁書局看了高木直子的"一個人上東京"這本書...心裡感觸很深...
我想那也是很多人的寫照吧...
上個禮拜...我又再翻了這本書一次...
那個感覺還是在...但就也沒有那麼深了...
但...我卻是忘不了當初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那個感動...

今天來上班之前...一樣又去了何嘉仁書局挑書來看...
(上來這兒將近四個月...我已看完了三套金庸小說..."射鵰三部曲")
今天的我選了藤井樹的書來看..."我們不結婚 好嗎"  "貓空愛情故書"...
撇開裡面的情情愛愛不講...
突然有種感覺是從看他的書中獲得的...
那就是...我覺得我離高雄...好近好近...
書中不時提到的..."網路咖啡廳"...我想指的應是..."橙色九月"吧...
還有六合夜市...澄清湖...中正路跟中華路交叉口...還有其它一些...
都是跟高雄有關的...(大概跟藤井樹是高雄人脫離不了關係吧...)

兩年前我也曾看過他的書..."這是我的答案"...
我得承認...情情愛愛多好啊...
哈哈~~~沒想到只是多了兩年的歲月...看他的書收獲卻是其它...
這位大作家應該也沒有想到...會有讀者是用這種眼光來看書吧...
(替他感到無力一下...=_=)

這一陣子...應該會把他的全系列看過吧...
高雄人要挺高雄人...

(好想跟朋友好好聊個天...跟同事實在是不能聊太多...很怕被擺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