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起來也好笑...
怎麼找著找著...還不又是回到了原點...
只能拜託老天保佑我這次的選擇有賭對...

從簡單的實習幾個小時看看工作的環境...
心中實在是冒出不少的想法...
也不是高雄的飯店沒有啥制度可言...
畢竟在漢來跟金典還是有看到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樣子...
只是我這次選的這間...是一間快50年的老店...
我的天...我當然知道年輕人要選也是要選新開立的飯店...
但...這次我是賭它重新裝潢後所預定走的新方向...
所以才會把履歷投下去...

在打接下來的字之前...說個我所知道的老故事...
當年在老嚴把麗緻飯店作的有聲有色的那個年代...
台北圓山那個老飯店找了他過去...希望可以為他們有所指導...
最後老嚴改革未成...速速的就下台了...
因為老飯店的舊習...老員工的心態...再任有真材實幹的才情經理人...
也是無力能回天...

現在也是...而且期望有所改革的經理人...還是一個沒有在五星級飯店待過...
只在高雄小小的商旅旅店還是"作黑的"...視野根本就難以相比...
期望有所整頓...但我看到的最應要改的...卻是每天在我眼前發生...
在有一定星級制度之下的飯店...女性從業人員尤其是櫃台及大廳出入的員工...
是要把頭髮盤起為包頭狀且不得帶戴粗框眼鏡...
還有大廳是給客人大聲吵鬧外加跑步的...不是給員工之間大聲聊天的地方...
還有男性員工的儀態一如在學校...頭髮不得過耳...不得配戴項鍊及戒指...更不要說口嚼口香糖了...
就這三個基本的東西都沒有...要我去相信...之後能給工作的場所有所任何專業的感覺...
呃...我懷疑了...
當然...還有其它很多-_-"...

實在是新進員工不能太多話...不過一切都看在眼裡...
別人說過...工作是要融入該工作環境...
但...那是要融入該飯店的文化啊...
今天飯店領的牌是星級制度下所謂的五星級飯店...
那我當然會用五星級的眼光來要求自己...
文化歸文化...五星級的基本要求及專業都沒有...
每每在跟客人聊天時...都實在很想叫那些散客(非團體)...
去住漢來或者是金典還來得好很多...
至少人家五星級是實至名歸...

預計是繼續待啦...去哪裡找一間天天有笑話可以看的飯店工作...
另一方面也是小小的期望奇蹟發生...
至少我上面所提到的問題...能有誰注意到...

打到這邊...
是該找下一份工作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