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小的時候...看過一齣日劇叫"飯店的故事"...
顧名思議...就是在講飯店的故事...(怎麼這句話有打跟沒有打一樣)...
那可是比"情定大飯店"這齣韓劇還早很久很久...

往前推我的回憶...是這個領我開啟了飯店的一絲絲起端~~~
後來...隨著年齡的長大...就像其它大部分的人一樣...
飯店的光鮮亮麗...的確只有加深了我對飯店的好感...而無一絲絲絲的負面...

再幾年過後...高雄餐旅學院在高雄開始了培育餐旅人材...
那幾年在我親愛的老媽還在我身邊的時候...
不只一次跟我提過去唸這間學校...去唸個一技之長出來...
(很明顯的...我老媽還蠻了解我這個小兒子的...可惜走得早...)

國中一畢業...考完聯考...高中就不用說了(550分而已)...那時候只有三民高中可以唸吧~~~
了不起新莊高中吧...
幸運的是...我五專聯考還挺高的...(記得是630以上...依稀的印象)...
跟我老媽決定先去試試五專能夠分發到那間...
(因為當時我的五專分發日期及高中分發日期有錯開...五專先)
後來就因為原因來原因去的...進了文藻西班牙系...
(在此就不贅言了...)
總之重點就是...唸個語文...會有個一技之長吧...
後來在準備二技時...也想都沒有想過...就決定往餐旅界發展...
朋友們...你們都很清楚吧...一起唸書的那段日子...
我說過幾次...我要往飯店發展啊...

餐旅學院...有多好多好...聽過了太多...
在學一補習的那一陣子...被灌輸了高餐是唯一選擇...
進去了之後...我過的有多麼不開心...
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...
我倒是不會忘記我當時在MSN上...
ID上寫著: NO PUEDO SOPORTAR MAS AQUI...
(還要寫西文...因為當時線上有高餐的同學在)
短短一個半月...我就離開了...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...夢想跟理想的差距...

休學的那一年...每星期日幾乎都會去祭拜我老媽...
那時候...拿著香...跟我媽說..."媽...我去過高餐...但不適合我...我選擇了離開"...
我不只一次揣摩過若我老媽還在的話...會是什麼反應...或是怎麼回答我...
但...再怎麼想...每天的日子還是要過...
於是我決定要先把學歷補起來...二技的學歷還是要有...不然...只是更難找工作而已...

吊車尾的考回去了文藻...
唸的七零八落的...翹課翹的比五專還嚴重...
但...日子過得很開心...這倒是在高餐所沒有的...
課業只要能過就好...能過就好...

二技總算是把自己搞畢業了...
但工作的問題還是得面對...
要作什麼...作飯店的行業好了...
只因為一個理由...除了這個...我該作什麼...
二技畢業之前...曾去過漢來大飯店作過半年的打工...
作起來的感覺...還不錯...因為在那邊的朋友都相處的不錯...
飯店OK...可以走的一個行業吧~~~那時我想

去完那一趟極度花錢的開心關島之旅後...
打開了104...找工作...
只找飯店而已...因為...其它不知道不清楚不要問我...
那時候只認為自己會從事飯店...

而在亞都飯店的生活近結束的日子...
其實......變成要為將來打算...
服務業是沒有假日的...沒有過年...
人家在週休二日...人家在過年放九天...
我在跟客人賣笑...嘿嘿~~~
太多理由讓我想離開這該死的台北生活...
離開這自給自足的小社會...亞都麗緻飯店...

休息一下再出發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八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